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经济研究》:上市公司经营者报酬结构性差异的实证研究

2003-08-31 10:35: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谌新民刘善敏

上市公司经营者报酬结构性差异的实证研究

《经济研究》:2003年08期
【摘要】 本文通过研究上市公司经营者的任职状况、报酬结构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 ,发现 :经营者的持股比例与经营绩效有显著性弱相关关系 ;报酬水平的激励强度更多的与“横向”“纵向”比较的相对值有关 ;两职兼任的经营者年薪、持股比例与其绩效均不具有显著相关性 ,而实行年薪制的经营者呈显著性弱相关性。本研究说明资产规模、行业特性、区域范围、股权结构对经营者年薪、持股比例和经营绩效具有深刻影响 ,完善上市公司经营者报酬激励的方向应是建立多元化的报酬结构。

标签:结构性 实证 经济研究

上一篇:《世界经济》:东南亚与墨西哥金融风波的比较研究

下一篇:《决策探索(下半月) 》怎样提高农民工就业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