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全国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2009-12-30 22:24: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09 年12 月26-28 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与创新论坛”校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中心专职教授李永杰副校长主持,《经济研究》杂志社副社长张永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旭明以及刘鸣校长分别致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继承、发展与创新”,共有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20 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 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学术月刊》等媒体期刊的同志也出席了本次论坛。本届论坛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发展、马克思主义全球化与当代世界经济发展等专题进行讨论,会议主题鲜明,对推进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科学研究和理论创新,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标签:马克思主义 第三届 经济学

上一篇:中心研究人员新增一批横向研究项目

下一篇:中心软硬件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