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在研的四项基地重大项目研究进展顺利

2009-12-31 22:28: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目前基地正在进行的四个重大项目总体上进行顺利。 谌新民教授主持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就业风险预警与公共政策选择研究”和李冠霖副教授主持的“我国第三产业发展定位研究”在已经基本完成研究报告初稿,研究成果形成一系列学术论文。其中,谌新民教授主持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就业风险预警与公共政策选择研究”项目,项目负责人取得的阶段性相关研究成果包括:《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风险与防范》《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09/12;《产业升级与高技能人才供给结构性失衡的影响因素研究》《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文科版)》2009/6 ;《对农民工人力资本收益率的再估算和解释--来自广州市番禺区的发现》《人口研究》2009/2 ;《市场化进程差异、动力替代与一个发达省份的行为》《改革》2008/12;《劳动合同法倒逼企业改善人力资源管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09/3;《学术研究》2006/6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文科版)》 2006/4 ; 6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文科版)》 2008/3;《南昌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5;《羊城晚报(求是版)》2006-2008共7篇;《南方日报(理论版)》2006-2008共3 篇;《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解放思想研讨会文集》2008/5/30;《岭南学术论坛》2008/2。目前是保证项目进度、提升项目成果质量的关键时期,基地要求项目主持人和参加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后期研究工作,切实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和基地科研管理规定进行整合,保证两个重大项目研究顺利进展。
       另外两个团队创新项目分别是刘志铭教授主持的《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市场结构与反垄断政策:熊彼特主义经济学的视角》和董志强教授主持的《正式制度、非正式制度与经济治理的机制研究——一般理论以及基于珠三角的经验研究》。按照2009 年度项目研究进度的工作计划,本项目2009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是开展调研,收集和分析资料。项目负责人刘志铭教授和董志强教授率领研究团队正加紧进行文献资料收集。项目组成员经过集体研讨,已初步形成了研究思路和研究提纲。

标签:重大项目 研究进展 基地

上一篇:中心软硬件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

下一篇:中心 软硬件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