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4位教授参与调研和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

2010-05-05 22:31: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及时总结广东“双转移”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推动“双转移”战略的进一步实施,2010 年2月,广东省社科联和南方日报社联合组织了由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 10 余位专家组成的省情调研课题组,到韶关市南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我校派出由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李永杰、吴超林、彭璧玉、刘志铭四位教授组成课题调研小组。由吴超林和刘志铭教授作为主要执笔人完成的调研报告《以“双转移”破解科学发展难题—广东“南雄模式”的经验与理论思考》提交给省委省政府后,得到了省委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朱小丹常务副省长和徐少华常委的充分肯定并作了重要批示。汪洋书记批示:“报告的第一、二部分请省委办公厅编发给各地各部门;报告所提建议请涉及的发改、国土、安监、韶关市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黄华华省长批示:“报告所提有关政策及建议值得高度重视,请省“双转移”领导小组认真研究。”该报告的主体部分以《以“双转移”破解科学发展难题——广东“南雄模式”的经验与理论思考》为题发表于《学术研究》2010 年第 3期。《南方日报》2010 年 4 月 25 日理论版还以《从外围到前沿的漂亮转身:广东南雄模式的经验与理论思考》为题整版刊登。
         在大学日益强化其社会服务职能的今天,通过服务社会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和地位是我校所确立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4 位教授积极参与省情调研,并提交了高水平的研究报告,为我省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标签:调研报告 省政府 省委

上一篇:中心 软硬件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

下一篇:中心召开学科建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