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结构惰性、组织变革与

2013-05-31 09:45: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彭璧玉

结构惰性、组织变革与产业组织存活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05期

【摘要】 结构惰性是组织生态学理论中的重要研究主题。结构惰性、组织变革对组织的死亡风险具有直接作用。结构惰性的形成受到组织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并且组织结构惰性的大小与组织年龄和组织规模紧密相关。管理连续性、管理创新、雇员流动性和组织转型等,是分析组织变革给组织存活带来的风险的重要维度。就降低组织死亡风险、延长组织存活周期而言,维系惰性与保持变革并非对立的关系,不同的组织特性、不同的环境特征以及不同的变革方式决定着组织的动态特性,这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思路。



标签:惰性 结构 产业

上一篇:《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村镇银行金融监管的

下一篇:《当代经济》:劳动收入份额变动对我国居民消费和物质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