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活动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PO:为佣金而配售?

2013-06-30 13:25: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彭文平吴华锋

IPO:为佣金而配售?——来自基金公司的证据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06期

【摘要】 基于承销商偏好理论,对2005年以来询价配售制度下基金公司佣金支付与新股获配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发现:承销商佣金偏好是影响IPO配售的重要因素,承销商偏好将IPO配售给为它们带来佣金收入的基金公司。主承销商用高抑价的IPO资源交换基金公司的佣金,IPO抑价越高,基金公司输送给主承销商的佣金越多。基金公司能从这种利益输送中获得打新收益,并且这种利益输送行为主要发生在大券商和大基金公司之间。

【关键词】 IPO配售承销商基金公司利益输送

标签:佣金 证据 基金

上一篇:《证券市场导报》:业绩排名对投资风格影响研究——来自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