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海南金融》: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生存绩效的影响研究

2014-09-30 09:55: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张慧彭璧玉

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生存绩效的影响研究——以广州市制造业为例

《海南金融》:2014年09期
【摘要】 本文基于Cox比例风险模型,利用1999—2010年广州市新成立制造业企业的数据,考察了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生存绩效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企业生存绩效经历了顺周期效应;劳动密集型企业较资金技术密集型企业面临更高的死亡风险且其对宏观经济波动反应更敏感;内资资金技术密集型企业生存绩效好于相应外资企业,但其更易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


标签:海南 宏观经济 绩效

上一篇:《改革与战略》:组织变革对组织存活的影响研究——基于

下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基于密度依赖模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