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生存绩效的影

2015-02-28 10:10: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彭璧玉张慧

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生存绩效的影响:顺周期效应考察

贵州财经大学学报》:2015年02期

【摘要】 利用1999—2010年广州市新成立制造业企业数据,运用事件史分析方法考察宏观经济波动对企业生存绩效的影响。同时,采用非参数模型KM模型比较不同类型企业的生存状况,选择半参数模型Cox比例风险模型探究企业生存绩效的顺周期效应,使用加速失效时间模型检验了Cox比例风险模型估计结果的稳健性。研究结果表明:企业生存绩效经历了顺周期效应;资金技术密集型企业生存绩效好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但更易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外资企业较内资企业面临更高的死亡风险,且对宏观经济波动反应更敏感。

标签:大学学报 贵州 宏观经济

上一篇:《产经评论》:组织生态学视角的通信行业演化与制度约束

下一篇:《学习月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症结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