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活动公告

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截止7.14)

2015-06-25 10:43:02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经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本次课题招标共有4个选题,题目如下:

  1.广州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研究

  2.广州国际航运中心战略制定和实施研究

  3.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制度创新研究

  4.新时期广州城市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实施途径研究

  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定一个中标课题组,每个中标课题资助研究经费人民币15万元。

  二、招标对象

  国内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及其他社科研究机构。投标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三、投标资格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资质

  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积累,设有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课题研究的良好条件,包括内行的管理领导、良好的科研设备、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出色的人力资源。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备条件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公认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能担负科研工作组织指导职责。

  每一位课题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三)研究团队应具备条件

  参加投标的研究团队,必须是研究实力雄厚,在同行中具有明显优势,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团队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招标课题的研究工作,擅长于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对广州情况熟悉,最好以往承担过广州市相关单位委托的科研项目,具有丰富的广州改革与发展及经济社会建设研究成果积累,研究工作已取得突出成绩。

  四、投标课题要求

  (一)投标者须按本《公告》发布的选题投标。投标者须按《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

  (二)课题论证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理论创新和学理论证;研究框架设计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三)《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要重点介绍课题负责人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贡献和社会影响,要在总体把握国内外研究前沿和动态、综合评析同类课题研究状况和他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阐明本课题的价值和意义,体现应标者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

  (四)课题经费预算按照研究工作需要科学编制。所有课题研究在3个月内完成,即2015年10月底前须提交研究成果。课题研究不做一般性文献梳理和一般性比较研究,要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要注重实效,提出的思路、对策要有创新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力求务实管用。

  五、投标纪律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和课题负责人要加强审查把关,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

  (二)投标者要弘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优良学风。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如获中标,一律撤项。

  六、具体时间安排

  (一)7月14日前,应标者下载《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应标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经社科处审核盖章,一式7份(其中1份原件、6份复印件)报送至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规划部。同时将《应标申请书》的电子文本通过电子邮件发至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规划部。

  (二)7月下旬,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对《应标申请书》进行初步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中标者。中标者在“广州市社科联网”上公示一周,如无异议则由市社科联与中标者签订研究协议书,并划拨前期研究经费。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东路363号宝供大厦2楼科研规划部

  邮政编码:510635

  联系电话:(020)38483162、38483145

  电子邮箱:38483162@163.com

附件: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

标签:研究课题 广州市 招标公告

上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

下一篇:关于征集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的通知(截止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