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张华初

学历/职称: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人口、社会统计

电子邮件:joshua1971@126.com

  • 科研论著
  • 研究项目
  • 学术交流
  • 社会影响
  • 部分发表论文:

    (1)《流动人口主观幸福感的影响因素》,《城市问题》,201410)。

    (2)《人力资本和劳动力市场结构对流动人口工资的影响》,《城市问题》,201311)。

    (3)《社会融合对广州市流动人口长期居留意愿的影响》,《西北人口》,20151)。

    (4)《广州市外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测算》,《城市问题》,20156)。

    (5)《流动人口居住状况与影响因素分析》, 《北京青年工作研究》,20139)。

    (6)《广州市流动人口四种迁移意愿分析》,《统计与决策》,2015年。(已收到录用通知)。

    (7)《失业风险对流动人口消费的影响》,《经济评论》,20152)。

    (8)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财政投入分析》,《经济评论》,2013(2)

  • 1)《广州市流动人口“同城同待遇”研究》,广州市“十二五”社科规划2013年度课题,项目号:13Y13,主持,已结题。

    2)《广州市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分析:2010-2012》,广州市人口和计生委2012年招标课题,主持,已结题。

    3)《2011-2013年广州市“积分入户”数据分析》,广州市发改委2014年委托项目,主持,已结题。

    4)《以居住证为载体的来穗人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研究》,广州市“十二五”社科规划2015年度课题,项目号:15Y13,主持,在研。

    5)《广州市“积分入户”政策实施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广东省社科规划2014年一般项目,项目号:GD14XYJ31,主持,在研。

  • 2015年获批设立“广东流动人口研究中心”

标签:张华初

上一篇:王洁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