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经济问题》:论和谐劳动关系的文化机制与路径选择

2008-04-30 00:28: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吕景春李永杰

论和谐劳动关系的文化机制与路径选择
 

《经济问题》,2008年04期

【摘要】 劳动关系作为一种社会关系,不仅是经济关系和契约关系,也是一种文化关系。而文化认同及其观念整合是劳动关系稳定和谐的基础与根本。和谐劳动关系的文化认同表现在三个不同的结构层面并有着不同的文化协调机理。探讨和谐劳动关系的文化机制及其主体利益间相互作用问题,需要找到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的现实的文化路径,通过对传统文化、企业文化和劳动者文化中核心理念的整合与确立,以及对具体操作方法的把握,为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提供正确的方向。


标签:劳动关系 路径 机制

上一篇:《国际经贸探索》:国际贸易影响就业的实证分析

下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对外贸易、经济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