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对外贸易、经济结构

2010-06-30 00:31: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李永杰刘欣
 

对外贸易、经济结构与就业结构——基于1979-2008年广东省数据的实证研究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06期

【摘要】 外贸依存度和经济结构变动对广东改革开放30年来就业结构的演变有重要影响。实证结果表明,外贸依存度每提高1%,第一产业就业比重下降0.03%,第二产业就业比重上升0.02%,第三产业就业比重上升0.03%;第一产业产值比重每下降1%,就业比重下降0.09%;第二产业产值比重每上升1%,就业比重上升0.58%;第三产业产值比重每上升1%,就业比重上升0.68%。因此,广东应加快转变对外贸易的增长方式,实现经济结构和就业结构的有效转变。

【关键词】 外贸依存度就业结构经济结构协整

标签:华南 科学版 学报

上一篇:《经济问题》:论和谐劳动关系的文化机制与路径选择

下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中国工会是否改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