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来中心讲学

2008-12-10 01:41: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5日至12月8日,中心再次邀请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天津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科带头人,统计学院院长肖红叶教授为师生讲授“动态最优化方法”的课程。动态最优化方法属于经济学前沿理论,主要涉及计量和数量经济领域。动态规划是研究最优化问题的方法之一,在经济、工程技术、企业管理、工农业生产及军事等领域中都有广泛的应用。肖教授在讲课过程中深入浅出,阐释了高深数学公式背后的经济含义,强化了学生对经济学原理的理解。其对当前经济学教育的关注和热情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标签:天津财经 教授

上一篇: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到中心讲学

下一篇: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出席国际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