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策略博弈》

2009-02-16 00:51: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策略博弈》迪克西特、斯克丝 著,蒲勇健、董志强等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1月,ISBN:9787300101354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其在《策略思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写作和案例上之后的通俗博弈论力作。如果说《策略思维》是20世纪80年代国际上最为流行的通俗博弈论教科书之一,那么《策略博弈》就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上最为流行的通俗博弈论教科书之一。知识渊博的迪克西特在本书中通过运用标准的博弈论方法,通过对日常生活中的智慧、经济活动中的竞争与合作、政治活动中的技巧、军事活动及战争中的策略等的演绎,比较系统但又很简要地介绍了博弈论的有关基础知识,语言生动诙谐,故事精彩有趣,使得读者在漫游于引人入胜的故事情景之中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博弈论的精致分析工具去了解其所以然。
  本书适合于作为经济管理各个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基础博弈论课程的教科书,也可以作为相关专业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的辅助读物,当然,学习政治、军事、法律及其他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以及博弈论发烧友们也可以从本书中找到许多乐趣和汲取到许多知识营养。

标签:董志 新作 教授

上一篇:李永杰、张华初:国际贸易影响就业的实证分析

下一篇: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身边的博弈》(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