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李永杰教授主持的基地重大项目成功结题验收

2009-03-20 01:50: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目前,李永杰教授主持的《转型时期的广东劳动力市场:微观机理与宏观绩效》在已经取得的以学术论文为主要形式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基础上,成功结题验收。
        对照项目合同规定的绩效总目标:在研究周期内在CSSCI 收录刊物(华师重要期刊)发表(包括被接受)论文≥6 篇,并力争在华师学术委员会认定权威期刊发表文章;出版专著以一部,研究报告1 份(18 万字)。
课题组已达到绩效总目标并有所超越。具体情况如下:
        最终成果:研究报告《广东劳动力市场:微观机理与宏观绩效》(2009 年2月),待结题验收之后出版为专著。报告全文 40万字,超出项目合同计划的18万字。
        阶段成果:以项目名义发表期刊论文 16 篇,其中 A 类期刊 9 篇,CSSCI 期刊 15篇。具体如下:家族企业内部劳动力市场缺陷与弥补,学术研究(CSSCI)2006 年 6期;民工短缺与产业结构变动关系研究:以广东省为例,华南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06年4 期;技术创新型人力资本对工业产业竞争力作用研究:以广东省为例;《当代财经》(CSSCI)2007年第 6期;经济学的微观基础:神经科学的交叉与融合;《统计与决策》(CSSCI)2007年 8 期;神经经济学和神经管理学的最新发展,经济学家(CSSCI)2007年 4期;城乡户籍与人力资本收益—基于广东省截面数据的观察,经济地理(CSSCI),2009 年第3 期;垄断行业工资改革的可行性研究—基于国际垄断行业视角,财经科学(CSSCI),2009年第1 期;垄断企业工资分配的规制合谋,经济社会体制比较(CSSCI),2009年第 1 期;性别工资差异的理论应用与实践发展,经济评论(CSSCI),2008年第 4 期;行业人力资本投资收益率比较研究:1978~2005,中国人口科学(CSSCI),2008 年第6期;资源优化配置的机制设计理论及其应用,学术研究(CSSCI),2008 年第 3 期;行为劳动经济学研究述评,经济学动态(CSSCI), 2008 年 2期;扶弱抑强:组织中的资源配置歧视,财经研究(CSSCI),2009年3 期;广东经济增长与就业关系的实证分析,华南师范大学学报(CSSCI), 2008 (2)。国际贸易影响就业的实证分析----以广东为例,国际经贸探索, 2008 (11)。另有 CSSCI期刊录用文章3 篇待发表,4 篇工作论文已投递。

标签:重大项目 教授 成功结题

上一篇:中心在研的两项基地重大项目研究进展顺利

下一篇:吴超林教授主持中山市城建集团发展规划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