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经济决策的概率模型》

2009-05-29 00:59: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经济决策的概率模型》(美)迈尔森(Myerson,R.B.) 著,董志强 等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5月,ISBN:9787111268468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将概率模型用于分析风险和经济决策的入门教材。全书自始至终倾力向读者阐明,如何在复杂的现实情形中运用概率论,并将概率论晦涩的数学运算融入到生动有趣的现实经济生活中。全书的分析性工作都是在Microsoft Excel电子表格中进行的,这种方法有助于读者处理更为复杂的问题。强调电子表格建模的结果是,阅读完本书的读者可从中学到精妙的电子表格技巧,轻松获得概率分析的应用能力。
本书适用于经济管理类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MBA学员,也可作为从事概率论、经济决策或数量建模等课程研究的人员参考读物。

标签:董志强 新作

上一篇: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无知的博弈:有限信息下的生存智慧

下一篇:2009上半年基地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成果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