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无知的博弈:有限信息下的生存智慧

2009-02-18 00:58: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无知的博弈:有限信息下的生存智慧》董志强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1月,ISBN:9787111253204
内容简介:
全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来自经济、政治、历史和日常生活中的大量例子,生动地展示了在不完全信息局势下个人如何做出最优的决策。包括如何在不确定环境中决策(与上帝博弈),如何在博弈中操纵信息(信号传递、信号干扰、信息隐藏),如何设计机制去探测对手的类型(信息甄别)。本书充分展现了有限信息下的博弈策略和智慧较量,并让我们更为深刻地洞察到社会生活某些表象背后的真相。本书给读者带来的,将是一段既轻松愉快又卓有收获的思想旅程。
 

标签:董志强 新作 教授

上一篇: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身边的博弈》(第二版)

下一篇: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经济决策的概率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