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成功承办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17次研讨会

2009-12-03 22:21: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09 年11 月28-30 日,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 17次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的150 多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借鉴西方经济学、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外国经济学说史研究、当代西方劳动经济学理论研究、产权理论的比较研究、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政策研究。此次研讨会,是国内外国经济研究学界的一次盛会,对提升我中心的学术影响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是由许涤新、陈岱孙教授等我国著名的老一辈经济学家发起,于 1979 年9月在北京成立的研究外国经济学说的全国一级经济学会,现任会长为著名经济学家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易风教授。目前全国共有 16个省市自治区的外国经济学研究会和筹委会为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单位会员。

标签:研究会 研讨会

上一篇:中心研究人员承担广东省发改委产业发展研究课题

下一篇:中心研究人员新增一批横向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