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2009下半年邀请国内外10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2009-12-31 17:14: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09年下半年,中心共邀请 10名专家学者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促进了我中心与兄弟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1. 11 月 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寿阳研究员在大学城文 2栋5 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 《论管理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2. 11月 11 日上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谢世清副教授在大学城文2栋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金融危机下中美个人财务管理比较分析》的学术报告。
3. 11 月 16-19 日,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南开经济研究》副主编、《政治经济学评论》主编柳欣教授应邀来中心为博士生、硕士生和青年教师作题为《货币经济的宏观经济理论》系列讲座。
4. 12 月 1 日上午,美国德堡大学公共服务学院陈耀波副教授在大学城文 2 栋 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 《金融危机及其对劳动法与劳动力状况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5. 12 月 7-9 日,国务院第六届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肖红叶教授应邀来中心为博士生、硕士生和青年教师作题为《中国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结构及其国际比较》系列讲座。
6. 12 月 10 日下午,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深圳金融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骏民教授在大学城文 2栋5 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从全球金融失衡到双本位货币体系的动荡》的学术报告。
7. 12 月 23-25 日,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教授应邀来中心为博士生、硕士生和青年教师作题为《中国转型期分配制度变革和分配理论创新》系列讲座。
8. 12 月 25 日下午,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中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姚树洁教授在大学城文 2栋5 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与恢复的经济理论》的学术报告。
9. 12 月 25 日下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中国研究院王黎明教授在大学城文 2 栋 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凯尔特虎与中国龙:爱尔兰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比较》的学术报告。
10. 12 月 29 日下午,我校校友、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生罗子俊在大学城文2 栋5 楼会议厅为中心研究生作了题为《Two Endogenous Models on Conflict(关于冲突的两个内生化的模型)》的学术报告,并与中心研究生就经济学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

标签:名学者 学术交流

上一篇:学术简讯11则

下一篇:中心2010上半年邀请国内外10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