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2010上半年邀请国内外10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2010-07-11 17:15: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10年上半年,中心共邀请 10名专家学者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促进了我才与兄弟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1. 3 月12日晚,德克萨斯农业与工程国际大学王海波教授在大学城文2栋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基础设施上的应急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的学术报告。
2. 4 月 9 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经济编辑室主任许建康研究员在大学城文 2栋 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与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学术报告。
3. 4 月 7-16 日, 美国KSC & Associate,INC 负责人陈国兴博士应邀来中心为硕士生作题为《营销通路的企划管理与实务》系列讲座。
4. 4 月 12日上午,台湾淡江大学助理教授刘一成博士在大学城文 2栋5 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亚太地区国际金融中心的实证研究:上海将挑战香港的地位?》的学术报告。
5. 5 月 24日下午,美国堪萨斯大学Marc Shafferft教授应邀来中心为博士生、硕士生和青年教师作题为《中国经济增长影响世界的宏观概览》的学术报告。
6. 6 月 4 日下午,约克大学教授 Tony Fang教授在大学城文2 栋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Social comparison,financial incentives and risk attitudes in tournament-based compensation schemes : An artefactual field experiment in China》的学术报告。
7. 6 月 8 日下午,科罗拉多大学金融学杨坚博士应邀来中心为博士生、硕士生和青年教师作题为《Conditional Co-skewness in Stock and Bond Markets: Time Series vidence》的学术报告。
8. 6 月 22日下午, 北京大学夏业良教授在大学城文2栋 5 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制度变革的经济与社会基础》的学术报告。
9. 6 月 28日下午, 新西兰梅西大学吴飞博士在大学城文 2 栋5楼会议厅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Price Impacts of Trades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的学术报告。
10. 7 月 8 日下午,美国德堡大学陈耀波博士在大学城文 2 栋 5 楼会议厅为中心广大研究生作了题为《Financial Crisis,Labor Contract Law, and Wage Changes: Evident from an apparel industry worker survey in four Chinese cities》的学术报告,并与中心研究生就经济学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

标签:名学者 学术交流

上一篇:中心2009下半年邀请国内外10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学术简讯9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