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学术简讯9则

2010-07-16 17:16: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1、2010年 3 月 20日,中心研究人员李永杰教授受邀到河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2、2010年 4 月12日至22日,在学校支持下,中心兼职研究人员胡靖教授带领研究生黄进、杨光华组成的调查小组,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青山镇和则戎乡进行了为期10天的田野调研。调查期间,他们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水库、山塘、水窖、水井、水渠等水利设施,了解了旱灾发生时农户的缺水情况和粮食储备情况, 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和案例。
3、2010年 5 月7日, 中心副主任谌新民教授参加《广东省十二五人才规划纲要》和《珠三角地区人才规划纲要》的修订论证工作,纲要的发布实施将对未来 5-10 年广东省人才工作产生导向作用。
4、2010 年 5 月 17 日,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受聘为广东省佛山市政府评审专家,参与了评审佛山市政府“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
5、2010年 5 月28 日,中心研究人员朱琪教授由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加拿大蒙特利尔 Mc Gill University 访学期间,应邀为该校师生举行了题为《区域竞争与中国经济增长》的学术讲座。
6、2010 年 6 月 12 日,中心研究人员董志强教授由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赴 新 西 兰 奥 塔 戈 大 学(University of Otago)访学期
间,应邀为该校师生举行题为《制度对一国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吗?来自中国的证据》的学术讲座。
7、2010年 6月17-19日,中心研究员冯巨章博士在山东烟台出席了制度经济学高级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8、2010年 7月7-9 日,第四届发展经济学年会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大会发言,彭连清副教授一起参会交流研讨。
9、2010年 6月20-7月13日,中心研究人员朱鮀华教授出访英国。

标签:简讯 学术

上一篇:中心2010上半年邀请国内外10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中心2010下半年邀请国内外5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