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十二五”规划工作会议

2010-09-08 22:39: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10年9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十二五”规划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吴超林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永杰教授及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大家首先对“十一五”期间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与总结,认为在“十一五”期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抓住了建立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重要契机,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五个目标的要求,以基地重大项目研究和研究生教育培养为工作主线,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团队,强化科研与教学管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心科研与教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术氛围日益浓厚,逐步形成了自身的研究特色和学术优势,成为华南地区有重要影响的经济学研究阵地。随后,与会人员就“十二五”期间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规划目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中心“十二五”期间的总体发展思路是:以“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为契机,按照有利于学科交叉渗透和人员编制动态管理的原则,坚持以课题研究方向为导向、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的方针,实行对外开放、内外联合、竞争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立足学科发展前沿,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服务;在优化队伍结构和资源配置的基础上,在科学研究上寻求新的突破。以条件建设为支撑,以科研团队建设带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促进中心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做好中心“十二五”规划工作,会议决定由吴超林教授牵头成立中心“十二五”规划编制小组,全面负责中心“十二五”规划的起草与编制工作。

标签:会议

上一篇:中心四位教授受聘为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专家委

下一篇:中心召开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