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座谈会

2010-09-13 22:40: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10年9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座谈会,主题是研究中心“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与科研规划思路,听取各学科带头人对自己所在学科的发展趋势、方向的分析和对中心学科发展规划的建议。会议达成以下几点共识:(1)中心的学科发展必须围绕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学科方向,但同时也要注意鼓励研究人员在各自研究领域展开深入研究,注重寻找各自研究领域与中心确定的特色研究方向的交叉结合点,努力做到既突出中心学术研究特色,又发挥研究人员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优势。(2)继续办好“华南经济双周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开坛讲学,唱响学术品牌,提高中心在华南地区及至在全国的知名度。(3)力争每年围绕中心学术研究重心主办1-2次全国性学术研讨会,邀请名家参与研讨,促进学术研究的深入。

标签:学科带头人 座谈会

上一篇:中心召开“十二五”规划工作会议

下一篇:中心三位教授参加广东省情决策咨询委员会组织的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