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活动公告

《经济学家》:工资决定的行为特质和心理契约

2011-10-31 12:39: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朱琪范意婷

 

工资决定的行为特质和心理契约

《经济学家》:2011年10期

【摘要】 近年来,随着行为经济学对传统经济学领域研究的不断渗透,劳动工资理论深受影响,尤其是基于心理与行为视角的观察和实验方法技术的引入,工资决定的微观基础不断充实,逐渐演化出行为工资理论的全新理论内涵。本文主要从行为工资理论的源起、行为工资决定中的制度内涵以及心理契约对行为工资决定的影响等方面对行为工资理论进行相关阐释。行为工资决定理论是对主流劳动经济理论的有益拓展,并为传统工资理论提供了更为坚实的逻辑解析和实践指引。

标签:契约 特质 经济学

上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新农保背景下农村养

下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