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活动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新农保背景下农村养

2013-06-30 12:36: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朱琪谢少君

新农保背景下农村养老保障问题及对策——以广东东莞为例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06期

【摘要】 东莞自2009年开始实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并轨,有效提高了社会养老保障的广覆盖。通过对东莞"新农保"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和总结了该政策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这些问题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完善新农保制度的对策和建议,例如,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增强农民的参保信心;拓宽基金筹资渠道,优化基金增值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高效解决新农保与其他养老保障政策的衔接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灵活的缴费机制等。

标签:新农 东莞 广东

上一篇:[国家基金]关于征集2016年度NSFC-广东联合基金申报指南建议

下一篇:《经济学家》:工资决定的行为特质和心理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