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人力资本投资、就业稳定性与产业转型升级

2012-09-30 10:39: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李萍谌新民
 

人力资本投资、就业稳定性与产业转型升级——基于东莞市的经验数据

《学术研究》:2012年09期
【摘要】 劳动者的人力资本状况影响着其就业稳定性及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高存量的人力资本有利于员工与企业博弈时获得主动,也能够促进企业进步和产业升级。产业升级进一步影响劳动者的就业稳定性,从而影响劳动者和企业的进行专用性人力资本投资。要促进产业升级,必须从提高劳动者就业稳定性入手,促进劳资双方积极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由此形成产业升级、人力资本投资和就业稳定性的高度稳态。

标签:东莞市 稳定性 资本

上一篇:《决策探索(下半月) 》怎样提高农民工就业稳定性

下一篇:《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新生代农民工就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