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经济科学》:中国货币政策操作程序演化和货币市场利率

2013-03-31 12:02: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张勇范从来陈峥嵘陈新明
 

中国货币政策操作程序演化和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传递性

《经济科学》:2013年03期
【摘要】 文章通过对2006年3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实施央票工具调控目标转变这一政策事件的观察,展开对我国货币政策操作程序的演化分析,并对当前货币政策操作程序下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传递性进行实证研究。研究表明,随着利率形成机制从单一行政管制向双轨制过渡,货币政策操作程序已初步实现了从准备金总量程序向利率程序演化。在利率双轨制约束的操作程序下,人民银行能够稳定市场预期,引导货币市场利率,有效降低市场利率波动的传递性。

标签:货币政策 中国 利率

上一篇:《南京审计学院学报》:基于产业异质性的银行贷款政策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