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基于产业异质性的银行贷款政策效

2012-03-30 11:58: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张勇李亚玲
基于产业异质性的银行贷款政策效应分析——来自上市银行的经验证据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12年03期

【摘要】 在银行信贷资金配置存在产业间差异的假定下,建立引入产业因素的银行贷款决定模型,考察产业因素影响银行贷款渠道有效性的内在机制,并运用2007年到2010年14家上市银行和5组产业数据展开动态面板模型估计,结果表明:从贷款需求角度看,各个产业的产出对产业贷款的影响效应存在产业间差异;从贷款供给角度看,人民银行运用货币政策工具调控产业贷款的影响效应也存在产业间差异。也就是说,产业因素确实影响到人民银行调控各个特定产业贷款的力度。

标签:南京审计学院 异质性 学报

上一篇:《当代财经》:银行非自愿超额准备金与宏观经济波动

下一篇:《经济科学》:中国货币政策操作程序演化和货币市场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