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董志强教授出版新作《合谋与公司治理》

2009-09-23 01:07: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合谋与公司治理:对公司治理中一个政治经济问题的理论考察》董志强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年9月,ISBN:9787505883635
内容简介:
在《合谋与公司治理》一书中,董志强基于组织合谋理论,发展了独立董事报酬激励的经济理论模型,刻画了全球公司治理模式与投资者保护和股权结构的内在关系和经济逻辑,分析了审计监督合谋的成因及应对之策,并初步考察了新闻媒体和独立学者作为防范公司治理合谋的第四方监督力量的重要性。全书用统一的理论框架分析了公司治理中不同层面的监督合谋问题,深化和推进了人们对“合谋”这一公司治理中的政治经济问题的认识。

标签:公司治理 政治经济 理论

上一篇:李庆峰教授出版新作《股权分置与股市定价问题研究》

下一篇:董志强教授著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