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董志强教授获第11届制度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2011-10-29 01:33: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2011年10月26-27日,第11届中国制度经济学年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我中心董志强教授提交的论文《制度软环境与经济发展——基于30个大城市营商环境的经验研究》获得本届年会优秀论文奖,为本届年会6篇优秀论文之一。董志强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在大会上报告了该论文。该论文以世界银行集团提供的中国30个大城市的营商环境数据,检验了营商的制度软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并以各城市开埠通商历史为工具变量克服了经验估计中面临的解释变量内生性问题。结果表明,良好的城市营商软环境对城市经济发展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即便控制气候、地理、经济政策、历史经济条件、自然资源丰裕程度等潜在的影响发展的因素,营商软环境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仍然显著而且稳健。研究结果支持了“制度至关重要”假说,对于我国当前的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亦具有一定的政策启示。

标签:董志强 优秀论文 年会

上一篇:董志强教授获广东经济学会优秀论文奖

下一篇:董志强教授获教育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