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董志强教授获广东经济学会优秀论文奖

2011-11-20 01:31:00 |来源: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收藏本文
广东经济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11月21在清远召开。我中心董志强教授提交的论文《创业与失业:基于广东省的实证研究》获得优秀论文奖。该论文利用广东省21个地区(1991-2007)面板数据,对自雇创业率与失业率的关系进行了实证检验。结果表明,失业率变化对自雇创业率变化影响不显著,而自雇创业率变化对随后的失业率变化有显著的负向影响。这一结果支持了创业可降低失业的“企业家效应”假说,并不支持高失业率影响自雇创业率的“难民效应”假说。我们的发现从经验证据上支持了我国当前实施的“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扩大就业发展略的合理性,并蕴含着一定的政策含义。

标签:董志强 优秀论文 广东

上一篇:董志强教授在《经济研究》发表重要学术论文

下一篇:董志强教授获第11届制度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奖